close

xuan 01.jpg

▲首圖照片就這樣曝光我的學士照了!!

我的Blog又長草啦!!!!哈哈哈

距離上次發文已經是三個月前 (汗)

沒辦法大四要忙畢業專題我真的超級忙....還要上班

所以很多文章依舊無限期延稿中................. (逃)

 

今天就先來熱騰騰的跟大家分享我的考駕照日記吧!!!!!!!

是滴!!已經22歲的我決定好好面對駕照這件事情XDDD

考慮的原因有兩個

1.在南部讀書的我在這邊考駕照真的比較便宜 (下面會說明)

2.聽說2017年5月以後考汽車駕照要加路考會變難

只好趁著3月份有個小小空檔快去把這件事情搞定!!!!

 

 

當你下定決心要考駕照 (講的很認真一樣XD)

 

第一步 要做的就是 找駕訓班 (廢話XDDD)

 

擅用Google大神

搜尋  你在的城市 + 駕訓班

然後開始做功課

1.駕訓班位置

2.價錢

3.推薦的教練

4.上課方式 

5.開課時間 (打電話去問比較清楚)

我都有拿筆紙紀錄下來

然後再去分析自己的需求~

 

依據北中南的地方 還有你的身分 (學生or社會人士or團體報名)

會有價位上的不同

北部 : 10k-15k

中部 : 8k-10k

南部 : 6k-9k

這個價錢不是完全正確

聽說台南的最便宜可以有5k左右搞定

但我沒去研究不清楚

在北部基本上問過的都要10k以上!!!!

台中朋友去考學生團報8.5k左右~

最後要來講高雄

因為我住的地方在鳳山

這邊的價位都是8.5k左右

我想省一點錢~有找到大寮有7k

但是真的比較遠 

距離我住的地方騎車要30分鐘

but!!!!他可以一周去一次4hr 然後還有接駁車

因為我真的沒有時間每天去~~~~

所以選擇了這間比較便宜 又可以一週只去一次 但是比較遠!!

 

 

第二步 : 準備一些報名的資料

電話詢問完你要的駕訓班

1.開課日期

2.上課時間+考照日期

3.價位

就可以到駕訓報名囉!!

 

xuan 02.jpg

▲體檢需要注意的事項

 

通常要帶的東西

1.身分證+影印本1份

2.學生證 (如果學生報名有優惠的話)

3.一吋照片5張 (體檢2張、駕訓班2張、考到駕照之後1張)

4.訂金

5.體檢報告   $150  記得要帶照片2張+身分證

((小提醒 : 考駕照要體檢 可以事先詢問駕訓班配合體檢的醫院

先去體檢好就可以直接交給駕訓班,不用跑兩趟。)

 

xuan 03.jpg

▲這個就是我的駕訓班配合的體檢醫院診所~

 

體檢內容大致上就是

1.基本的身高體重

2.色盲辨識

3.聽力測試

4.起力蹲下是否正常

5.手腳是否正常活動

其實很簡單啦!也很快就結束了

事前準備就是這些!!!

等之後開始上課了我再繼續跟大家update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